慕羽

【历史传说】盼君归(一)

(改自历史传说,文笔渣,慎入)

  武德二年四月,王世充假造禅位诏书,僭越称帝。十一月,窦建德为报黎阳之仇,攻入王世充的殷州,烧杀抢掠,使得王世充损失惨重。

       正当王、窦二人兵革互兴的时候,李世民夫妇则沉浸在巨大的欢喜中:

“观音婢,这孩子像我。”只见李世民轻轻地抚摸着承乾的脸蛋,小孩子的脸软软糯糯,摸起来很是舒服。还在睡梦中的小家伙儿似是感觉到有人在摸他,吧唧了几下嘴。

刚刚进屋的观音婢看着孩子,笑道:“大王的孩子自然是像大王的。”李世民在床边坐下,柔和的目光看向妻子

“不仅如此,他未来会像我一样成为一个天之骄子。”

“咯咯咯……二郎对我们的孩子这么有信心吗?”

“那是自然,这可是我们的孩子。而且,这个孩子将来会是大唐的第三位……”

“嘘,”观音婢用手指抵在李世民的嘴上,及时地打断了李世民的话,“二郎慎言,虽然这是我们自己家,可到底隔墙有耳。”谁料李世民玩心大发,顺手拉住长孙的手臂,将长孙搂在怀中。长孙一时没反应过来,二人顺势倒在了床/上。

“二郎,大白天的,你又胡来,”长孙娇嗔到。

“哪有,人家就是想抱抱你嘛。”

兴许是父母闹出来的动静太大,刚刚还在熟睡的承乾被惊醒了,“哇”地一声哭了起来。长孙急忙从李世民身上起来,抱起孩子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“承乾乖啊,不哭不哭。”

“承乾是不是饿了?”李世民问到,转身便让婢子去请乳母。

待乳母来把承乾带去喂奶,长孙也让奴婢下去了。房门一关上,长孙的神情少有地显得有些严肃:“二郎,我知道你是要做大事的人,我也知道我的二郎一定会做成大事的,但现在大唐尚未统一全国,有些话现在说出来,会很危险。”

李世民笑了笑,伸出双臂抱住妻子,把脸埋在观音婢的颈窝里,喃喃道:“我知道的,观音婢,我只是太高兴了。再说了,你不觉得承乾这名字起得很好吗?”

“这名字是陛下亲自赐的,当然好了。但二郎你别忘了,太子的儿子也是‘承’字辈的,这样看来,或许承乾在陛下心里并无特殊之处,跟太子的孩子一样,都是他的皇孙。”

“那我们可以让承乾特别一点。”

“特别一点?怎么特别?”观音婢奇道。

“我们的孩子中,承乾会是唯一一个‘承’字辈的。”

“害”长孙被李世民逗笑了,“名字你想怎么起都行,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“难道你不喜欢吗?”

“傻瓜,你喜欢我怎么会不喜欢呢!”

“那你亲亲我”

见观音婢不动,李世民晃了晃她的袖子“观音婢,你亲亲我嘛”

观音婢的耳根都红了,踮起脚尖,轻轻地吻上李世民的唇……


作者碎碎念:二凤的孩子确实只有承乾是承字辈,不过原因是我瞎编的哈!不要在意这些细节😂

评论(4)

热度(8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