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羽

【历史传说】盼君归(五)

  李世民和长孙跟着婆婆进了村子,见这里风景秀丽,百姓安居乐业,再联想到外面兵连祸结,民不聊生,一瞬间恍若隔世。

  “婆婆,你们这里可曾被战火侵扰”长孙开口问到。

  “没有,我们这里清净自然,无人打扰。”

  “想不到,现今天下大乱,这里竟藏着一个世外桃源。”李世民也很惊讶。

  “东晋时靖节先生曾作《桃花源记》,文中有云‘自云先世避秦时乱, 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, 不复出焉’,不知你们是否如此。”长孙继续问到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们这里就是个小村子,平时没什么人注意,才成了你们所说的世外桃源。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  李世民和长孙听到此话,暗暗庆幸找到了这个村子,不然可就麻烦了。

  “到了”婆婆向前面一指,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四合院,占地面积不小,不过比四合院更引人注目的是两棵参天大树。

  “婆婆,这两棵是什么树啊?”李世民问到。

  “这是两棵皂角树,已有百余年的历史了。”婆婆抬头看着这两棵参天大树,新芽已经长出,一片嫩绿让人心醉。

  “他们已经陪伴彼此百余年了吗?真好啊!”李世民拉着长孙的手,大拇指在她的手背摩挲着。长孙脸一红,抽出手来打在李世民的手上,“啪”地一声,李世民都愣了一下,下一秒,他一把握住了长孙的手,任长孙怎么挣也挣不出来。

  婆婆听到动静,哑然一笑,“进来吃点东西吧”说完便进了宅院,李世民和长孙紧随其后。

  饭桌上,三个人有说有笑的,婆婆得知他们是为逃离追杀才来到此处的,就让他们在这里住下,李世民和长孙连声道谢。

  用过早饭后,婆婆领着他们到了客房,让他们休息一下。长孙帮李世民脱下了外衫,“二郎,走了一夜了,去睡一会儿吧。”

  “你别说,我还真不困”

  “不困也得休息,没准躺床上一会儿就困了”

  “那你陪我一起睡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两人躺在床上,李世民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她的头发,“观音婢,你看门口那两棵皂角树,它们可以长长久久地陪着对方,多幸福啊。”

  “二郎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,你若不离,我定不弃。”

  李世民一把坐了起来,“笑话,我们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,我怎么会离弃你呢!”

  长孙急忙环住了他的脖颈,连声哄道“ 我们二郎最专情了,我有二郎,这辈子都不用担心这种事”末了,又补充了句“二郎,我只是随口一说,你别生气嘛”她的头靠在李世民的胸口,李世民伸手抚摸着她的脸颊,因为经常在外作战,李世民的手有些粗糙“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呢,我只是想,等战争结束了,我就可以好好陪着你,陪着承乾”

  “二郎,你在战场上平平安安的,就是对我和承乾最好地陪伴。”

作者碎碎念:承乾:好好陪着的意思就是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QAQ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